农台渔夫

是个鸽子

【伪白】【兄弟情】蛛丝与孤狼

不要上升三次本人!不要上升三次本人!不要上升三次本人!

兄弟情!兄弟情!兄弟情!

# 孤狼和哈士奇实际上是个虐梗

# 人活在直播间就是为了薅住莉莉

# 不会写文瞎JB写

# 因为涉及三次随意难免OCC致歉

文中关于伪酱视角和老白视角完全是我个人想法,不要上升真人!

只是同人文!只是同人文!

不要带三次主播本人节奏!

# 我永远喜欢虚白瓦瓜六

# 以上还是我强烈的求生欲以及想守护他们的心情


<蛛丝与孤狼>

        虚伪是一匹孤狼,他矗立于某个宝座,直面各种暴雨风雪,但这些并不能将他从这之上赶下来。有一天他自己走下来了,他开始和四个小朋友一起玩耍,那四个小朋友原本是他的猎物,可虚伪却没有对他们张开自己的獠牙,反而因为太喜欢这四个朋友,收起了爪子和他们一起扮作猎物从别的狼下脱身。这其中有一头浑身纯白的大狗,高大英俊,别人都唤他老白。老白拥有着高超的技巧和警觉性,他和他的伙伴们无数次从英勇的狼的嘴下逃脱,也包括虚伪。他们曾在某一处山川之中绕了许久,一旁的甜瓜和瓦不管在看最后到底是老白先逃脱,还是虚伪先抓住他。这场战役的持续时间不长,但是足够使他们成为惺惺相惜的朋友与值得尊敬的对手。虚伪狼每当入夜便会来到草原与他们笑闹,然后一同奔驰在落英缤纷的林间或狂风巨浪的海上。

        直到有一天虚伪发现他回不去曾经那个宝座,宝座也已经换了人坐,是一匹年轻却骁勇善战的狼,智勇双全足以形容他。虚伪发现他再也咬不动猎物了,他对猎物产生了仁慈之心,而太久没有的练习的捕猎的技巧也开始逐渐生疏起来,之前下意识就可以做出的动作,身体却已经跟不上大脑的反应。原本在高峰之下仰望他的狼群和猎物,也开始用难以言喻的眼神看着不再是屠皇的他。

        在某一天老白也发现了自己开始难以从狼嘴下逃走了,频繁的技巧性失误和判断失误让他经常过早的就被献祭。他在攀登高峰的路上已经站不住脚步了,他在某一点上驻足不前,而身后不断有人超越他,向前方猛冲。

        双方都意识到,他们是被互相牵制了。每至入夜的四人相伴不再是单纯的撒泼打滚了,而是在夜幕中的互相舔毛,疗养早间受过的伤。

        虚伪的双手都缠绕着佛陀垂下的蛛丝,一面是他渴望许久的可以一起的开黑的朋友们,一面是众人对他重回神坛的期望。他被蛛丝包裹,思绪被挤压着。脚下仿佛是一座独木桥,无论从哪都是一方通行,而稍有不慎就会坠入深渊。但这独木桥的两边连接着的都是光芒所在,他不知道该往哪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木桥腐化。

        老白手里牵着一根蛛丝,他明白这既是救赎,也是束缚。他们四人身上的蛛丝都互相缠绕着,友情的羁绊让他理不清思绪的线团。他知道怎么做才是理论上对虚伪好,也知道怎么做能让彼此更上一层。关键就在他手中的蛛丝,只要放开他,虚伪就能向着另一处光明走去,穿越那处光明就能让他继续踏上前往宝座的征途。但是老白舍不得,这是他们找到的狼,眼看着这匹孤狼露出了发自真心的微笑,眼看着这匹孤狼的身边人变得越来越多,眼看着这匹孤狼学会了和他们开玩笑和摇尾巴,他们已经舍不得再看这匹狼变回孤狼了,舍不得看他孤独的背影渐行渐远,不再伴他身旁。

 

“虚伪你是不是因为和我们玩了才不那么强了?原来你是一头孤狼,现在被我们三个哈士奇带的学会了摇尾巴。”

“虚伪我以前看见你慌的一批,现在看见你就满脸爱意。”

“厉害啊伪酱!”

“sufu吗宝贝。”

“瓦不管你真短!”

 

“来虚伪抱一下。”

“我太胖了你抱不动。”

“那你抱我,快。”

 

“虚伪我好看吗?”

“好看你好看得像个天使,我想一辈子守护,好吗?”

“好的宝贝。”

 

“老白,虚伪又遇到卡BUG的了,把他卡的心态炸了,我去送,他放我走。”

“我留下来陪虚伪,虚伪我要这张椅子,快挂我。”

“留下来干什么啊,快点走。”

“来嘛来交互斩我嘛,看看你的交互斩有没有伪酱的交互斩厉害,来嘛。”

 

“虚伪你踩不踩板子!虚伪你踩不踩板子!他有病!这个人不踩板子!”

“我不是因为他生日放他的,没人刷老白生日,想放就放了。”

“虚伪哥哥救我!”

 

        最终老白还是放手了,虚伪也不再贪恋这根缠绕着他们的蛛丝,因为他所依赖的友情已经在彼此心中生根发芽成了无法摧毁的羁绊。他们都要继续攀登各自的山峰,踏上自各自的征途,待有朝一日,能在山峰顶端再次相见。这段路程或短或长,路上的繁花孤狼虚伪要独自看了,当老白三人路过山水间的小径时,身旁也少了一个温暖的身影,在黑夜中也只能围着篝火独自舔伤口。繁花虽有落尽时,高山流水路迢迢,但也有破土重生的一天。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已经回到宝座的虚伪和已经攀上高峰的老白,在夜幕降临时,不用再围在一起互相舔毛摇尾巴,而是在众人的簇拥下,鼻子碰鼻子的交流着征途上的江河湖海与明月星辰,然后一起奔跑着,一如当时模样。


评论(9)
热度(116)

© 农台渔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