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台渔夫

是个鸽子

【胜出】我的幼驯染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床上(三)

·想吃炸竹荚鱼

三、

次日的早餐是西式的,太阳煎蛋烤土司,和绿谷出久专属的满杯牛奶。

“我要去事务所,你这个废物就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别乱跑,别进书房。”

“欸?啊……有工作了吗?”

“之前事件的遗留问题。”

话音刚落,事务所的助手就打电话过来,像是陷入了什么紧急且事态糟糕的状况,爆豪就着咖啡两三口解决了土司,把煎蛋夹到绿谷碗里然后穿起西装匆忙出发。

“这些废物一个两个的都让我不省心,吃完碗放水槽里,你别动。”

这是爆豪出门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事务所里已经一片狼藉了,这里距离家不远,可是就算发动了个性飞快赶路但还是晚了一步,地面散落着不少纸质文件,墙面也留下了打斗的痕迹,但是没有血迹,这起码能说明人员基本安全。

“爆心地先生!”

椎名贞治聒噪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这是跟了他很久的助手,这人身上的西服已经皱皱巴巴了,眼镜歪了一个腿,脸上尽是污渍。

“解释一下?”

“一名猥亵现行犯拒捕造成的个性暴走,事务所全员无伤,现在已经控制住准备押送警局了,猫田警官在会客室等您去签字确认。”

“给你十分钟,把这里给我恢复原状。”

椎名看着他头也不回的走去,心里不禁叹了一口气,虽然爆心地作为职业英雄是很强,但也是一个很难搞的上司,十分钟恢复原状太瞧得起他的个性了吧。

逆转时计——这是椎名贞治的个性,他能小范围的将事物恢复到五分钟以前的状态,发动一次则需要等量的时间,十分钟后可以再次发动,但是恢复计时减半为两分半,个性完全恢复需要半小时。而事故是在十分钟以前发生的,所以十分钟是刚好是给了他恢复五分钟加上自行整理五分钟的时间。时间操控这种看起来很强的个性实际上操作起来非常复杂,只能作为支援型英雄进行活动,椎名一直摸不清爆心地雇佣他作为助手的理由,大概是觉得这个个性打扫他大发雷霆时破坏的场合十分好用吧。

送走猫田,爆豪这才坐下享受椎名一生悬命整备完毕的办公室。

“所以那个什么混账炸弹垃圾人是什么情况?我不是已经把他扔进警局了吗!”

“已知疑犯本名伊坂天都也,年龄十四岁,在警局拘留审问的时候逃脱了,搜寻了两天毫无踪迹,警方说很有可能会找您复仇。”

“这种没断奶的未成年小鬼渣滓炸弹垃圾他来一个我抓一个!”

说着爆豪就一脚踹断了桌子的角。

 

“天才职英爆心地连在骂人给别人取外号上面都是天才。”

——椎名边擦冷汗边和同事诉苦说。

 

中午午休前爆豪胜己把所有事情安排妥当后就下了班,他打算回家吃个午饭后去联系一下切岛和上鸣,当初抓捕混账炸弹垃圾人的时候和他们两家事务所合作过。途中看到前方的水产店,想着去买点食材顺便给切岛去了个line。

“哦呀这不是爆心地嘛!大英雄!好久不见了!”

店老板走出来热络的向爆豪打着招呼,他丝毫不畏惧这个荣登最像反派的英雄榜单第一名的男人,他清楚的很,眼前这个人看着面容凶恶眼神残酷,但是他挑选鲜鱼的眼光十分毒辣,以前曾经问过他为什么这么忙还要自己买菜,爆豪边嘴上嫌弃着是有个麻烦的人要吃,一边又把挑好的竹荚鱼放进竹箩。

“竹荚鱼,有么。”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嘛!我虽然一把年纪了但是如今还是能在筑地抢到新鲜的竹荚鱼,想当初我在筑地可是人称竹荚鱼小王子,隔壁和果子铺的小姑娘们都喜欢我呢……”

“这不都听你讲了八百遍了!你年轻的时候除了抢鱼就没做点别的事情了嘛老头子!”

“哈哈哈哈!这不是很有精神嘛爆心地!”

临走前爆豪还被水产老板塞了一大包自己做的酱菜,刚从糠床里挖出来的,说是慰劳守护一方和平的英雄兼熟客。快到家的时候切岛来了个电话,打算既然要见面不如大家一起吃个午饭吧。

“不了,我回家吃完再去找你。”

“欸?工作日回家吃中饭吗,最近可真少见啊……好吧到时候再联系。”

爆豪挂断电话后便拿钥匙进了家门,还没放下菜就看见绿谷出久窝在沙发和茶几中间,膝盖上摊着本书,头歪在一边睡了过去。

一脸蠢样。

爆豪心里这么想着,手里的动作却放轻了很多,但是还是有细碎的声音钻入绿谷的耳朵,使他悠悠转醒。

“小胜?欢迎回来~”

落地窗前的少年逆着光,看不清绿谷脸上的表情,但是爆豪觉得那绿色的眼底一定留着他的身影,还没完全醒来所以略微迷茫的表情也好,见到他时嘴角弯曲的弧度也罢,他都觉得恍若隔世。

还有这声欢迎回来,他等的太久了。

处理完公务回到家里的no.1英雄爆心地,突然在心上中了一发昔日残存的子弹。

 

绿谷出久坐在椅子上看爆豪处理竹荚鱼,修长的手指此时拿着料理刀,这可以在掌心迸发出美丽的爆炸的手掌,正轻柔的将鱼身上的刺拔除,水流冲过夹杂粉色的鱼肉,而他的指尖也用力抚过脏污,细腻的手感或许和人类身上某一部分来的很像。浸入用的蛋液混合过牛奶和芝士粉,竹荚鱼挂不住这么多粘稠的液体,重力加速度使他们再次坠入碗中,泛起层层涟漪,裹上了面包糠的肉被投入了油锅,劈里啪啦的响声像是烟火,不知在谁的心里一场盛大的烟火大会开幕了。

待到上桌,炸竹荚鱼的香气早已钻入绿谷的鼻腔,两人道了“我开动了”之后,筷子都齐齐向着竹荚鱼去了。表面的面包糠被炸的金黄,当鱼肉被夹断后还有汁水从中间溢出来,伍斯特酱油和塔塔酱被摆在一边,它们或是炸竹荚鱼的最佳伴侣。

“小胜你在家里腌糠床了吗?完全没闻到味道欸。”

绿谷嘴里嚼着爽脆的酱菜,这种在米糠中发酵出的美食就像是石头缝里探头的绿草,来自世界意料之外的馈赠。

“别人送的,说是犒劳英雄的慰问品。”

“欸?慰问品是酱菜?”

最后一点鱼肉被绿谷铲碎混着味增汁拌饭一块吃下肚了,爆豪胜己嘲笑了他的小学生吃法,然后回厨房收拾碗筷去了。

下午绿谷出久意料之中的被他撩在了家里,听闻是去找切岛和上鸣的时候眼里又闪着光嘴里念叨着想要知道同班同学成为职英之后的状况。

“放电笨蛋和耳机女快要结婚了吧。”

爆豪冷不丁的放出一句,把绿谷吓了一大跳。


“欸!上鸣同学和耳郎同学吗!真意外啊……耳郎同学明明经常在嘴上嫌弃上鸣同学的来着,我还以为她讨厌他……”

“所以说你是只会读书的榆木脑袋。”

我才不是只会读书。

绿谷看着爆豪的离开的背影,腹诽着而后又拿起看了一半的书钻回了沙发和茶几间。

上午的时候他趁爆豪不在已经把这件屋子逛了遍,除了那个不让去的书房,虽然很好奇,但是他还没有胆子肥到无视爆豪的警告。这个家的格调大气明朗,但有些地方摆放着和整体气质不符的欧尔麦特的周边,上面一尘不染,看来有经常在扫除。所有东西都是成双成对的,爆豪胜己有同居人这点他清楚,而正在出差的事实也对他讲过,但是这两天并没有见爆豪和除了助手以外的人通过电话,这个家里也没有两人的合照。

绿谷出久觉得这十分反常,他第一次来的时候小胜很反常,他第二次来小胜的反应很反常,这个家里的一切都很反常,但绿谷又觉得一切就该是这样的。他注意到,有的时候只要沙发上面没人,爆豪就会去把靠垫摆好,但是这摆好可能只是对于他来说,因为那个角度和位置,更像是随意一塞的结果。还有牙刷的朝向,杯子图案的方向,书籍摞起的角度和顺序,餐桌上不合时宜的空调遥控器,只要不去用它就会被爆豪悄无声息的摆回去,随意又刻意。绿谷察觉了爆豪好像在逃避什么,仿佛只要承认它,那东西就会淹没他。

这不是我认识的小胜。

绿谷这么想着,他想明白了当初意识到的违和感是什么,那是不该出现在爆豪胜己身上的,从他的背影里渗出来的绝望和不安。

而这些反常,或许是爆豪胜己抓住的最后一根蛛丝。

———————————————————————

抖个机灵,在心中开烟火大会的是竹荚鱼本鱼(bushi

我把食彩之国翻出来看了,竹荚鱼真好吃呜呜呜

评论(12)
热度(74)

© 农台渔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