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台渔夫

是个鸽子

【钧迟】荒诞寓言[长篇][非原设定]

#更新可能迟到,但是它会来

#以上是我年更的借口

#到目前为止还是已更的部分

#更新应该是最近

#14年的文才更了四章,我是罪人

#前四章写的都辣鸡,之后是现在写的应该文笔和故事走向都成熟了

#原帖钧迟吧,这里沙雕楼主本人

#我几年前TM写的什么沙雕玩意儿


原版食用须知:
·BG含(注目)
·后现代,乱世
·钧迟交往背景
·琼台、雎鸠少年出没
·长篇
·不出意外是我的钧迟相关长篇终结作
·预计8w字+
·非原著设定
·黄暴
·搭配BGM食用更佳(Lof就不存在BGM了)

CP:千钧×辗迟
副CP:九方×独龙 山鬼谣×弋痕夕 木易×归海 巫马×荔菲(BG)


第一章 命运接点
辗迟拖沓着脚步回到房间,从腰上卸下束缚了他一上午的欧米伽,脱了制服便撞进浴室。
热水从上浇下,辗迟紧张了一天的神经舒缓下来,高强度的训练让他的身体机能以及大脑神经变得越来越敏感。
“刷拉——”
洗浴完毕的辗迟拉开门,发现千钧正坐在他的床上。
“怎么会过来。”熟稔平淡的语气中透露出一丝的疲惫,连正在擦拭头发的动作也有些许僵硬。
“弋痕夕老师说后天有任务。”千钧这么说着,手很自然的接过了毛巾,用刚好的力道替他擦干头发,顺便按摩了几个穴位。
辗迟抬抬眼皮表示自己知道了,之后把脑袋搁在千钧肚皮上就没什么动作,只是默默的享受着他温柔的按抚。
不太的房间里充斥着暧昧又安慰的气息,这样久了连辗迟都觉得有些甜腻,便不自在的动了动。
“困么?离晚饭还有点时间,要不要先睡会儿,到饭点了我叫你?”
“成。”
千钧把毛巾挂在椅背上,就看着辗迟爬上床,盖上被子,果然没一会儿房间里便响起了舒缓的呼吸声以及细小的鼾声。
千钧倚在床边,给床上人掖了掖被角,整理了被拭乱的刘海,临走时又在辗迟的唇上印下一吻,目光即温柔。
房门被安稳的带上,只发出一点细微的声响。

咔哒。

[我在这个世界彳亍行走,而你在另一个时空缓慢向前。]
“辗迟。”
少年被一缕悠远空灵的声音叫醒,原本以为是辰月,可是睁开眼却发现不是那么回事。他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烟雾缭绕却又明亮的空间,四周是无穷的白,甚至无法分清方向。
眼前的雾气渐渐散开,那些隐于迷藏之下的谜底,也被揭开。一个婀娜的的身影拨开迷雾走来,飘渺得好似来自天外。
“姐、姐姐!”
墨夷在辗迟年少时失踪,杳无音讯长达十一年之久,本来报警后也有调查,结果还是不了了之。这么多年,对于辗迟来说,墨夷入梦,还是第一次。
墨夷看着辗迟因为惊讶而瞪大的眼睛和因为喜悦而翘起的嘴角,心中布满的是无奈和宠溺,但是她明白,现在眼前的这个少年,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需要人保护的稚子了,现在的他,完全可以独当一面。
辗迟向着墨夷扑去,手却生生的穿过了她的躯体,只握到了一层微凉的薄雾,一散开,又没有了。
“姐姐……你到底……在哪里啊?”辗迟全然不知自己的声音里已经蒙上了哭腔。
十一年一日又一日的找寻,十一年一回又一回的希望破灭,十一年的无法适从与精神负担,甚至要压垮他,要是没有人那个人,他大概已经沦落为小酒馆里毫无未来的混混,在烟酒与女性的酮体间惶惶度日。
“命运的连接点,到底在哪里呢?”
在辗迟愣神之际,墨夷伸出手推了辗迟的肩膀,回过头看,身后又是一片无垠的黑暗。
“黑暗背后或是光明,光明背后亦或是黑暗的漩涡。”
墨夷的声音渐渐隐去,身影又复没入白雾之中。
“姐姐!”
辗迟的身体不可抑止地跌入黑暗,像似巨河中的暗流,没有尽头,将要把他吞噬。

‘黑暗背后或是光明,光明背后亦或是黑暗的漩涡。’

就在他闭上眼睛将要接受现实的时候,脑海中却浮现了墨夷的话。
“黑暗背后……是光明?”
转头望去,漩涡的深处有一个小小的光点,在那里,貌似有一个迎接他跌入的,温暖的怀抱。
呵——
辗迟猛的睁开眼,光洁的额头上冷汗淋漓,浑身激动的发抖,手却在下一秒被温柔的握住。
“做噩梦?”稳定温柔的声线传入耳蜗,让人有种毫无由来的安定感。
辗迟从床上缓慢地爬起,虚脱般的把额头抵在千钧肩膀上。
“我梦到姐姐了,说了一堆听不明白的话。”
千钧安抚性的挠了挠辗迟的脖颈,又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之前的汗水早就在千钧的衣服上蹭干了。
“去吃饭吧。”
千钧把辗迟从床上架起来,看着他穿好衣服,携起他的手,出门。


卡啦卡啦、卡啦卡啦。

命运的齿轮终于开始运作。


第二章 善恶有别
现在的时空正是一片荒芜。
战争给人们带来的只是无尽的伤害与永不停止的号哭,人类每时每刻都处于深度的恐惧中,因为他们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而下一秒自己是否会就此死去。
在三年前,外来物种对这个星球洒下了罪恶的种子,经过日日夜夜的滋养,最终萌发成了无法毁灭的物种。他们在这个星球上肆虐、滥杀,人类惶恐无助,一夜之间一切都荒芜。
他们名叫Pandora.


要把思绪谱写成歌吗?难道这样就无法眷恋了吗。
要把伤口熬作玫瑰吗?难道这样就感受不到疼吗。
要把恶魔深深扎根于心中吗?难道这样就不会收到伤害吗。

都是骗人的。
无论再如何麻痹自己,现实还是这样活生生的摆在自己的面前,做不到闭上眼睛,更加无法逃避,自己的家人,已经要被吞噬了,而自己的家园,也快要崩盘。这种时候也必须做点什么才对。
这么想着的人们,结成了一个自救性质的秘密组织,从幸存下来的人类中,挑选出最优秀的和具有能力的,暗地里进行训练与执行任务。而千钧辗迟就是其中的一员。
三年前暴乱发生时,辗迟正在小巷子里数着钱,那是他在酒馆打工的工资,不多。点完了顺手放进上衣口袋,想着之后去哪里痛快一场。
灾难就发生在霎那之间,脚下的土地高高耸起,水泥生生被折断,身边的房屋倒塌,没来得及逃出来的人们被淹没在黑暗之中,顷刻间,在前一秒还生机勃勃的世界在后一秒就全盘崩溃。
辗迟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双腿因为生理反应而酸软滑到在地上,他震惊到就连Pandora来到面前都没有察觉,就在他回神的时候,Pandora锋利的爪牙已经在眼前了。就在他闭上眼睛准备老老实实接受命运的时,耳边划过一道风,紧接着又是一阵巨响。再睁开眼的时候,却看到了站在废墟上,周身还有冒着火花的灰尘在旋绕的千钧。
这不是真正的初见,其实他俩在幼时就是相熟的。
原本两家住的近,两人也就经常玩到一块去,但是在十年前,墨夷失踪那年,千钧家也出了变故,之后便举家搬离了这座城,竹马两人也就再也没见过。
曾经在脑内幻想了多次的重逢,没想到是这样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在这样的背景中,在这样狼狈的自己面前。
“从小到大都那么棒槌真的是奇迹啊。”
千钧倒是波澜不惊,好像刚才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语气也像是从来没有离开过的样子。
“你才是棒槌!”
下意识回了嘴的辗迟发现,这种对话模式还真的是和十年前一样,真的好像从未改变。
千钧垂下眼皮定定的看着辗迟,而坐在地上的辗迟也就随他看着,偶尔还和他对视几眼。
不知道过了多久,千钧发出一声悠长的叹息,走到他面前蹲下,身子前倾搂住了辗迟,手在他的颈后如同对待小猫似的揉捏皮肉,动作温柔。


“你之后去哪里呢?没地方去了吧。来我这里好了,有吃有住还有我,而且这次我也不会再离开了。”

辗迟被千钧撑起身子,一步一步的走向他未来的归巢。


第三章 生来彷徨
Hero说到底还是个孤儿,就算他们后来有了家。
辗迟七岁时被辣妈领回家,那个时候的他脑海里并没有之前几年的记忆,连档案也消失不见,就好像他是凭空出现的一样。
孤儿院里辗迟总是一个人待着,不哭闹也不任性,沉默寡言,就算是别人主动与他搭话他也只是偶尔憋出几个句子来。
辗迟坐在水泥砌的台阶上,看着身边的伙伴一个个被领养带走,看着他们露出满足的笑颜,看着他们雀跃的背影。
孤儿院的院长是个温柔的人,不忙的时候会默默的陪着辗迟,也不说话,只是拿来围棋摆在大树边,栖于巨大的树荫底下。原以为平静的日子会这样一直过下去,但是突如其来的风波把尚在年幼的辗迟的妄想击打成碎片。
还是温和的天气,不冷也不热,空气不潮湿但也不会干燥的过了头,辗迟坐在树荫底下面前摆着棋盘,听完保育阿姨陈述着院长失踪不见的消息后长时间的沉默,中间好几次试图说话都无法发出些什么声音,最后也只好低着头不说话。
院长失踪后没几天孤儿院来了一个奇怪的女人,到了院里就说要领养辗迟,也没在意其他孩子,就只是蹲下来轻抚着辗迟的脸颊,拨弄他的额发。用温柔的嗓音低声问着辗迟是否愿意跟她走,目光也直直的注视着他。
也不知道是不是缺乏关爱太久,遇到这久违的温暖就会不由自主的靠近,接着投身进去。
办理手续比想象中的轻松,大抵是院长失踪的原因。
去新家的路上,那女人告诉辗迟他可以叫自己辣妈,要去的是几百里外的小镇上,家里还有一个大他几岁的小姐姐。
一路颠簸着到了目的地,脚踏上黄土的同时,辣妈告诉他眼前的红楼小院就是家。新家不似一路上所看到的平房那般,而是每个角落都透露着古朴的建筑,连开门带出的气流都仿佛如远古而来。
在心中暗自叹着真好,坚信着这是他的幸福所在,就像在看到辣妈的第一眼就坚信着自己会跟着她回家并且不再离开。
辗迟跟着辣妈进了院子后就有一个大他几岁的女孩跑了出来,大眼睛长睫毛,也是生的水灵。辣妈指着女孩说这是她的女儿墨夷,可以叫她姐姐。
墨夷站在院子里,身上被日光镀了一层金,看着眼前还幼小的辗迟,不知从哪里来的风扰乱了他火红的头发,也带来了他的一句呢喃。

——姐姐。


第四章 十面相生

辗迟和千钧推开门,就看见弋痕夕已经等在指挥室的大屏幕前了。桌前坐着隔壁分队的游不动归海和碧婷。
游不动是个胖子,他父亲是组织基地里的食堂大厨,做得一手好菜,最拿手的也是蒸包子,大抵是因为如此,游不动从小就如同一个行走的包子。
归海是个平日里不苟言笑的黑皮,不过看着可怕倒是为人很好,有时会说几个不符合他设定的笑话来爆冷。
碧婷则是个小太阳,家里头原来是养隼为生,战争爆发后举家进入组织,父亲主要在后方驯养海东青。
待两人坐定,辰月才姗姗来迟,身上还未卸下武器装备,大概是刚刚出任务才回来。和他们同组的辰月是个性格温柔的大小姐,爷爷在幼时去世,至于原因到目前都是个谜。弋痕夕对她说了句辛苦了,她也就腼腆的笑笑,然后又转头和千钧辗迟说话。
“我才从外面回来就赶来开会了,待会儿可得好好洗个澡。”
辗迟看她冻的通红的鼻尖,有点不忍心,这个时代就是这样,无论性别,只要你有能力,就要承担起保护的义务。
“你洗个澡之后就睡会儿吧,感冒了可不好。”
“我知道啦,辗迟你有的时候还很贴心嘛。”
辰月说着满眼深意的看了看坐在一旁的千钧,千钧被她看的毛了,一脸尴尬的转过头去。
“那么,现在开始开会吧。”弋痕夕说着打开了显示屏。
两个小时后,大家都一脸沉重的离开会议室,刚刚听到的消息对他们可不算什么好消息,简直糟糕透顶。前方发来的消息称,pandora是可变异的,目前已有数十只的pandora进化变异成功,这可不是小数目,变异后的pandora具有比之前更加强的攻击性,一部分甚至拥有人的思维——这才是最可怕的。
换在之前,保护族人,与pandora战斗只是单纯的战斗,而在pandora拥有思维之后,它们可以用更多的方式来攻击来破坏,一言蔽之,在今后与那些怪物交缠的时候,除了花费加倍的体力之外,还要多一份关于人性的揣测。

这种日子究竟什么时候才算到头呢。

辗迟站在走廊边疲惫的想,他现在甚至有些破罐破摔,从来到组织开始,他已经听了太多混杂的失望和绝望的消息了。如果可以选择,他估计会在当时就倒在pandora的爪牙下,但是哪有这种选择。在下一秒他和千钧重逢,被带到这个温暖的地方来,一步一步成为可以保护自己和他人的英雄。应该是算英雄的,他也参与了不少与怪物的斗争中,也救下来不少生命,但是辗迟觉得,自己离这个词差的太远。他不是什么高尚的类型,偶尔也会想要逃避,也会觉得撑不下去,要不是身边有千钧,有组织的老师和伙伴,有寻找姐姐的信念,大概自己也是个pandora。

不过,pandora到底是什么呢。

因为无法解开这个谜团,所以一切的斗争才会长时期的陷入僵局之中。辗迟觉得刚刚自己一瞬间抓住了重点,但是这个念头转瞬即逝,找不见了,就和梦里的姐姐一样。

“辗迟,站在这里冷不冷。”千钧从旁边的房间里走出来,抬起手捂了捂他的脸。
“怎么会冷啊,这里地底又不通风。”辗迟朝他呲牙。

千钧挑了个嘴角没去理会他这个小孩子一样的举动。

“饿不饿,吃夜宵吗,刚刚游不动说请你吃包子。”
“他是傻吗,大晚上吃包子,走走走我们找他给我们做面片汤喝。”说着便扯了千钧奔去饭堂。

饭堂里游不动正和碧婷高谈阔论包子的做法,归海一副世间万物皆动唯我不动的模样坐在桌前冥想,辰月洗了澡换了便服和弋痕夕讨论着什么,看他们来了,游不动飞快的献上一笼他亲手包的新口味包子,辗迟嚷着要吃面片汤,却还是拿了一个塞在嘴里。

恍然和平时代。


【真·TBC】

评论(4)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农台渔夫 | Powered by LOFTER